Thursday, February 9, 2023

和喪偶式育兒說拜拜,別讓一個人的養娃無奈,扎透了女人的心

「文/貝貝豆(原創文章,歡迎個人轉載分享)」 導語:生閨女的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小情人,所以女兒和爸爸好也無可厚非。可是有些爸爸基本上就是個「擺設」,除了一個爸爸的身份,是否可以盡到一個做爸爸的責任呢? 喪偶式育兒:一個人的養娃無奈,扎透了女人的心 我的女兒是去年冬天出生的,剛生完孩子那會心想:「閨女都和爸爸好,這爸爸也得好好表現啊!」可是後面一提到孩子爸爸我就氣不打一處來。說實話,一個月30天、一天24個小時,看到他就有八百次想要離婚的衝動。 生完寶寶後我就開始了漫長的坐月子生活,每天清湯寡水的還要面對日哭夜哭的娃娃,真是心力交瘁。老媽擔心我弄孩子太累,所以晚上和我睡在一起,每天晚上都是她給孩子換尿布,餵奶的時候才喊我,喂完之後我媽再放回嬰兒床上;有時候看我睡的香,她就給孩子沖奶粉。 整整兩個月我媽媽為了照顧我瘦了10多斤,臨走的時候還在擔心我自己弄孩子太累,叮囑老公多照顧我。本想著老媽走了,老公可以分擔一些,就算沒有哄過孩子,這都兩個月了也學會一點了吧。 可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。老媽走後,我除了要照顧孩子的吃喝拉撒,還要洗衣、做飯、收拾家,一晚上孩子要吃4、5回奶,累的眼睛都睜不開。可是人家爸爸呢?回家吃完飯就癱在沙發上拿出手機玩遊戲,很多簡單的小事也不主動幫忙,除非你喊了很多次,才會勉強把交代的事情做一下,其它時候就和「瞎子」一樣,什麼都看不見。 我能體諒他第二天要早起上班,所以一般晚上我很少驚動他,只要孩子聽話,很多事情我都自己做了。最怕的就是孩子哭鬧的時候,怎麼哄也哄不住,有幾次我都和孩子一塊哭了,人家還當沒事人一樣。 那時候其實有了要「輕生」的念頭,可能是已經抑鬱了,但是看看懷中的寶寶,就一忍再忍的度過了那段難熬的日子。 這就是所謂的「喪偶式育兒」,這位媽媽的痛苦經歷,我想很多寶媽都經歷過,那麼爸爸真的不能夠和媽媽一起帶寶寶,和寶寶一起快樂的成長嗎?我想未必,那麼我們該如何讓爸爸參與到那些動情的時刻? 讓隱形爸爸無處可藏,拯救「喪偶式婚姻」,還得媽媽耍點「心機」 爸爸不參與寶寶的日常活動,其實就兩個原因:第一對於哄娃沒有經驗,第二時間原因不能和寶寶一起互動,針對這兩個原因,我們做出攻略,讓爸爸和寶寶更貼心。 第一:哄娃沒有經驗 對於新手爸爸來說,看到可愛的小寶寶軟軟的,真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,生怕因為自己的毛手毛腳而傷害到寶寶。其實對於寶寶來說,她並不像看起來那麼脆弱,隨著寶寶不斷的長大,她不僅僅需要媽媽的照顧,更需要和爸爸一起玩耍。 第一次接觸小寶寶,寶媽可以教寶爸如何抱寶寶,托住寶寶的頸部和屁股,輕輕的一抱就好了。俗話說「熟能生巧」,抱一兩次就會習慣了,像換尿布、給寶寶餵奶,寶媽都應該放心大膽的讓寶爸去做。不要擔心寶爸做不好,而不讓參與其中,這樣久而久之寶爸就徹底當了「甩手掌柜」。 其實不管是哄娃還是為寶寶洗尿布、沖奶,都是和寶寶進行心貼心的互動,寶寶也可以感受到爸爸媽媽為他們的辛勤付出。 ★成果:寶爸的變化 對於我家那位,在後來的日子裡,我不再逞強做一個「女強人」,我也適當的「撒個嬌」,讓他自己哄寶寶我出去逛街。 在寶寶犯困的時候,他會通過長時間掌握的一些技巧哄寶寶睡覺,以至於到現在寶寶馬上一歲了,哄睡的任務都是寶爸來。每次哄睡我都會誇寶爸「這麼牛啊,這麼快就哄睡著了」。寶爸也會開心的說:「那是,我的閨女我自然有辦法。」 當寶爸親自參與到寶寶生活中就會發現,其實哄娃的經驗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積累的,慢慢的你就會琢磨出一套適合自家寶寶的育兒方式,一旦參與其中,寶寶的每一次成長都會在他的見證下完成。 第二:沒有時間和寶寶一起互動 有些寶爸因為工作的原因會早出晚歸,早上走的時候寶寶還在睡覺,晚上回到家寶寶已經睡了。在寶寶還不懂事的時候,其實沒有什麼感覺,可是隨著寶寶慢慢長大,如果在這段快速成長的歲月里得不到爸爸的關愛,也會影響寶寶的身心健康發展。 爸爸忙歸忙,但是我想時間擠一擠總會出來的,下班之後早點回到家抱抱小寶貝,或者在休息的時候抱著寶寶一起到外面晒晒太陽,讓寶寶可以感受到爸爸對自己的愛。等寶寶稍微大點之後,爸爸可以給寶寶寫信、留言的方式,讓寶寶知道爸爸不是不陪伴他,只是為了能夠讓寶寶有更好的生活而在外面奮鬥。 人的一生是無法複製重演的電影,當你錯過了,就是一輩子。記得在朋友圈見過這麼一位寶爸的記錄: 「孩子還真是上天賜予的小天使,不管你的心情有多糟,有多少的負面情緒,只要你看到她對你咯咯一笑,就什麼情緒,什麼脾氣都沒有了」。 其實不難看出來,這位寶爸在日常的工作中肯定有很多的不如意,生活的壓力和工作中的困惑,有些時候會讓這個男人喘不上氣來。可是當他看到自己的孩子時,所有的不開心都煙消雲散。在你和孩子互動的時候,不僅僅可以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,其實孩子更是寶爸寶媽的心靈慰藉。 其次,寶媽也要在寶寶的育兒上面做正確的引導,第一鼓勵寶爸和寶寶互動溝通,第二就算寶爸沒有時間,也不能對寶寶說:「你爸爸沒有時間陪你玩,你還不聽媽媽的話,到底想怎麼樣」類似的話語。 用適當的方式在合適的時間讓爸爸勞動一下: 「孩子她爸,孩子餓了能不能幫忙沖個奶?」 我想沒有那個爸爸願意讓自己的孩子餓肚子吧! 用溫柔的言語帶動寶爸一起行動: 「孩子她爸,寶寶想讓你陪她一起玩積木」心裡話:我想看個電視,你來哄娃「孩子她爸,我上個衛生間,你可否抽出寶貴的遊戲時間陪陪寶寶」心裡話:我想玩會手機,你來哄娃「孩子她爸,你給孩子下的麵條太香了,寶寶都吃完了」心裡話:難吃死了,不過誇一誇下次還會主動給寶寶做飯吃 等等這樣的溝通方式來刺激寶爸的參與,慢慢的他就會主動參與其中! 我家孩子之前只是黏著我,根本不讓他爸爸抱,後來老公下班之後,我就主動獻殷勤,通過各種方式讓他陪寶寶。現在只要一下班回到家,孩子也會拽著老公的胳膊,讓爸爸抱抱,更是黏在身上不下來,老公也會對這個孩子說:「快來,親親爸爸」。從這種現象才能感覺出來,這是他的「情人」一點也不假。 在育兒的道路上,我們總是在埋怨對方做的不夠多、不夠好,其實有些時候僅僅是因為夫妻之間的溝通沒有到位。就像網路上所說的:我不問 你不說 這就是距離,我問了 你不說 這就是隔閡。 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,更需要的是夫妻雙方攜手前行,如果屏幕前的你正是一位寶爸的話,希望你可以多體諒下你妻子的不易,畢竟您的愛人為了孩子、為了這個家心甘情願的付出,而她也需要你的肩膀為她撐起一片藍天。 在家裡,寶爸會主動幫你帶娃嗎?歡迎吐槽!分享你的故事一起討論吧,更多母嬰育兒知識請關注我們,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點贊或分享給更多的人!加入粉絲圈了解更多內容,更多育兒知識一起分享,限時免費中歡迎加入。 (此處已添加圈子卡片,請到今日頭條客戶端查看)
真愛旅舍ut聊天室 真愛旅舍ut聊天室 真愛旅舍直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午夜福利美女視頻網 超激情辣妹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真人午夜裸聊直播間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MM免費黃播的視頻直播間 夫妻做愛視頻 手機裸聊直播室 色女生的qq群 台灣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真人秀場聊天室 愛薇兒情色網-聊天室哪個黃 uu視頻聊天室破解 uu視頻聊天室破解 live173 視訊美女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免費A片線上看-色內衣秀全透明秀視頻 加勒逼A片網-免費真人裸聊qq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美人情色的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ut直播聊天室 showlive聊天網-9158聊天室你懂的 真愛旅舍黃播聊天室 免費視頻裸聊網站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meme104視訊聊天 性愛裸聊直播間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 173免費視訊聊天 UT美女直播聊天室 美女免費直播網站 Live 173免費視訊聊天 影音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台灣UT成人直播平台 台灣UT成人視訊官網 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美女秀聊天室破解版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 聊天室 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成人的直播平台 寂寞交友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 live173直播 live173直播-色情視訊 live 173 視訊聊天-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網絡色情視頻聊天室直播 網絡色情視頻聊天室直播 live 173免費視訊 ut視訊聊天交友 真愛旅舍同城交友聊天室 9158聊天室你懂的 同城視頻聊天室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 奇摩女孩免費視訊聊天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十九歲尼特神乳H奶的高潮初體驗記錄!初次高潮三本番

【影片主角】︰小春ももこ(小春桃子) 【中文簡介】︰從三年尼特變成MOODYZ專屬女優。軟嫩神乳H奶的十九歲小春桃子開發奶子。同時玩弄超棉花糖奶子、奶頭和小穴,便馬上有抖動反應。一心刺激小穴後,便被漸漸開發成敏感體質。在奶子搖不停下快感高潮。「體驗過這麼爽後,就再也回不去尼特了…...